长腿猫

大澡堂子记事(一)

我醒了。

醒来的时候正坐在一个澡堂子的地上,没有穿衣服,手边有我睡前盖的被褥和枕头。它们装在一个巨大的塑料袋里,我清晰的记得家里绝没有这么大的塑料袋。

有几个同样裸身的女孩坐在湿滑的地面上,空气里水汽弥漫,房间只有一个门口,传来哗啦啦的水声。我们几个没有说话也没有站起来,一个女孩手脚并用地拖着她的被褥贴地滑走了。

我本想站起来,却突然发现两条腿坐着的时候是有力的,可每当要站起来就变得像两根面条,怎么也使不上力。

陆陆续续又有几个女孩走了,我便也拉上行囊,滑行出发。

门口旁边贴着一张纸,提醒我切记不要走错路,不然会发生可怕的事,可正确的路又是什么?

前方的瓷砖地空无一人,道路湿滑,我却爬的很快,渐渐地,水声最大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拐角。

我转过去,一个巨大的影子向我袭来,我感到全身剧痛,连人带被被推回门口。

这大概是错误的路了。

门口的纸条上多了两行字:

  

    不要走回头路。

  不要停下。

  

我再次上路。

恰好有另一个女孩先我一步出发,我跟在她身后,看她滑进我刚才经过的拐角,一声鸟鸣般的尖啸后便没了动静,只有丝丝红水滑进下水道。

我放慢了脚步,细细观察走过的地方,终于在左手边的墙上发现一条窄窄的通道,可惜走过了一点,于是我回头,又被剧痛推回门口。

第三次我不再犹豫,直直闯进窄通道,通道再拐,里面是一个S形的澡堂。

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澡堂,没有喷头,只有一些贴墙的长长铁水管往下淅淅漏着水,一些男男女女跪坐在墙边低头冲水。

我滑进来,除了少数几个没抬头的,大部分看着我的人眼中都充满了敌意。

一直拖在身后的包裹松了,枕头快要掉出来,我把它往里塞了塞,他们看我的眼神便更加不友好了。

“你最好别这么做。”一个矮胖的婆子出现在我身后阴阴地笑着,“不知道多少人没有被子呢。”

我环视四周,熙熙攘攘的裸身之中只有我带了被褥。

墙边的一个男生向我搭话,邀我去他旁边冲水。塑料袋太满没法打结,我就把它留在手边,爬到男生边上的水管低头冲水。

水不冷不热,正与体温相同,冲着没什么感觉。矮胖婆子是真矮胖,面容丑陋,头有两个我的那么大,站起来却不比坐着的我高多少,但她是这个澡堂子里唯一一个站着的。

矮胖婆子站到我俩中间,要我们跟她走,把我们带到一个露天浴池。

“看。”她指着上空。天空突然变成机场大楼内部的样子,巨大的落地窗外能看见一架冒着火焰和浓烟的飞机正在坠落。

“xx在那里边。”

我没听清楚他的名字,心里却知道是一个著名演员。

“他要来了。”男孩温顺地笑了笑,示意我等着。

矮胖婆子向浴池边的商业街尽头招了招手,一个瘦高的男人走来。

他长相酷似米老鼠里的高飞,头顶却是一个黑色的大圆,像米老鼠的一只耳朵。

这是我见到的第二个站立的、穿着衣服的人。

他看了看泡在浴池里的我俩,打了个招呼,矮胖婆婆带他去了对面买椰子汁的小店。

(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年过去了,没有再做过这个梦,果然人不能立flag

评论

热度(2)